首页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辽宁省生物质能源与材料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

  2022年11月12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和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沈阳化工大学研究生院协办的第二届辽宁省生物质能源与材料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大连工业大学报告厅、腾讯会议顺利召开。会议吸引了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广西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17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累计400多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安庆大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论坛欢迎辞,研究生学院院长林松毅教授、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王大鸷教授、学院孙润仓教授、周景辉教授、平清伟教授、王海松教授等教师及研究生150余人线下参会,论坛开幕式由王大鸷主持。

  本次论坛主题为“结合辽宁省地域特点、企业发展需要及国家战略需求,聚焦“五大区域发展战略”和“一带五基地”建设,促进传统轻工生物质资源利用产业升级”,旨在推动辽宁省及全国生物质能源与材料等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生教育发展,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把中心建设成为全省具有带动示范作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开放性的研究生创新实践交流中心,成为创新创业人才孵化和研究生创新成果展示交流的高质量平台。

  论坛的主会场由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孙润仓教授和平清伟教授主持,研究生报告环节由石海强教授、郭延柱教授和张健教授担任主席,沈阳化工大学赵大伟教授等10位杰出青年研究学者受邀线上做精彩学术专题报告。经前期审核评选,36名优秀学生在木质素改性及生物基复合材料、纤维素基复合材料和生物质催化转化三个领域进行现场汇报。评委根据报告创新性、研究意义及现场表现评出特等奖4名、一等奖7名、二等奖11名及三等奖16名。

1.png

论坛主席、大连工业大学安庆大副校长致欢迎辞

2.jpg

学术委员会主席孙润仓教授介绍论坛评审规则

  本届辽宁省生物质能源与材料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对全面提升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研究生知识创新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构建优质高效开放的高水平研究生教育平台,提升相关学科研究生服务行业和区域发展起到有力支撑。论坛已逐渐成为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研究生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优质平台。

3.jpg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文/陶叶晗 图/刘景芳 审稿人/迟青山 王大鸷 林松毅


来源: 研究生学院、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