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史力行,搭建平台,促学生就业
——我校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生春季双选洽谈会

  4月14日,大连工业大学2021届毕业生春季双选洽谈会在校综合体育场如期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葛继平、党委副书记李长吾来到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及与会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毕业年级辅导员全程参与,3000余名学生参加了双选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招生就业处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目标要求,制定实施方案,切实把为学生找工作、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立足学校实际,广开就业渠道,多措并举的推荐毕业生充分就业。本次双选会根据学校专业特点和学生就业意向,共邀请到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浙江、辽宁、山东等10多个省、市的近300家用人单位来校揽才,共提供13370个岗位需求。应邀参加的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占参展单位总数近60%,其中包括:中铁、中粮、伊利、百威(中国)、达能(中国)等世界五百强10余家;中信、华润、万科等中国五百强20余家;恒逸、恒力、玖龙纸业等民企五百强30余家;康龙化成(中国)、埃森哲、辉瑞制药等50余家中外合资企业;猿辅导、学而思等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斐乐、衣臻、特步等潮牌服饰领军企业。
  为方便毕业生快速找到心仪的用人单位,本次双选会按照行业划分为制造、批发和零售、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业、教育等12个行业区域,清晰的展位布置一目了然。为方便部分毕业生不能返校参加双选会,本次双选会通过就业官方抖音平台同步开展线上“直播带岗”活动,采访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进行岗位推介,同时针对政策咨询、面试策略、就业方向、留辽留连就业等问题进行解答,深受学生欢迎,此次直播带岗观众人数达到2.3万。
  为办好本次“双选会”,招生就业处积极与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保卫处、体育教学部等相关部门和各学院沟通协调,制定了疫情防控新常态下测温入校流程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进行了桌面推演。现场设立了测温验码处、信息咨询台、用人单位签到处、就业指导咨询处等区域,保障了“双选会”安全平稳运行。精细化、人性化的服务得到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高度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415143842.jpg

双选会现场

文/徐润生、郭龙龙  图/张紫诺、就业协会  审稿人/兰海龙

 


来源: 招生就业处 添加时间: 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