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在世界日语学习者日语作文大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第五届世界日语学习者日语作文大赛结果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19级学生高孝兰以“日语的学习与未来的使命”为内容,凭借其基础扎实的语言表达和朴实感人的写作内容,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三等奖。此外,正在日本创价大学攻读“2+2”项目的我校日语专业18级学生端英雪获得大赛优秀奖。

  世界日语学习者日语作文大赛由日本国际交流研究所发起,旨在培养优秀的日语人才,促进日语的学习与研究以及各国间的民间友好交流,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本届大赛主题为“学习和研究‘日语’与未来的‘梦想’”、“日本(或日本企业、日本人),我想对你说”,参赛者可以二选一。大赛共征集到来自世界48个国家的3962篇作品,经过评审组专家的严格审阅和筛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50名。在获三等奖以上的11所中国高校中,我校与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延边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一同位列其中。获奖作文将于今年9月由日本国际交流研究所结集出版。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致力于应用型转型专业建设,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本次比赛激发了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热情和积极性,我校共提交参赛作品113篇,由外国语学院全体日语教师及外教、客座教授作为指导教师进行了认真的指导,对于提高学生的日语思辨能力、写作水平和应用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于晓玲 审稿人/冯振威、刘爱君、于晓强、赵琛


来源: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外国语学院 添加时间: 2022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