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连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金奎一行来校调研

  7月7日上午,大连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金奎、副主任委员朱长青、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秦强等一行来校调研,副校长杜明以及科技处、食品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金奎一行参观了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海洋食品加工与安全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中心和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历程、技术服务情况、中试基地建设等,还听取了我校推进海鲜预制菜产业发展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以及为进一步做好海鲜预制菜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
  市人大调研组对朱蓓薇院士团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中心和实验室在海洋食品精深加工、海鲜预制菜领域共性关键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中心和实验室继续发挥科研和平台优势,加快推动预制菜全产业链研发成果及技术转化,为海鲜预制菜产业赋能增效,助力开辟预制菜产业成为大连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为大连打造万亿级海(农)产业预制菜产业集群,建成“中国海鲜预制菜之都”作出更大贡献。
  
文字/樊永德
编辑/樊永德
审核/樊永德、李东、秦磊

来源: 科学技术处(科技产业办公室) 添加时间: 2023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