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2023年度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会

  5月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会议。校长李长吾、副校长安庆大出席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学科负责人和研究生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安庆大主持。

图片1.png

  林松毅从我校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自命题管理、初试、试卷评阅、成绩管理、复试六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分析,提出存在的问题,并对2024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说明。

  安庆大对各学院圆满完成招生计划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重点强调了自命题工作和复试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提高政治站位,对上级部门通报的往年自命题工作典型案例和近期社会关注的研究生复试工作中的热点问题进行再学习、再吸收,要求各学院要把推进一级学科命题作为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要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查找问题和不足,切实把研究生招生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学校招到更多的优质生源。

  李长吾作总结讲话,对各学院在疫情期间尽职尽责、克服困难、勇于担当的工作态度表示充分肯定。指出,研招工作具有专业性强、周期长、风险点多等一系列特点。在2023年度研招工作收尾之际召开本次会议非常必要和及时,各学院要站在为国选才、为党育人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敏感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他对学校研招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招生改革,直面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清醒认识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复杂形势,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管理机制,确保研招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三是要提前布局,召开学院内部研讨会,对一级学科命题、优化初试科目等方面进行研讨,充分贯彻落实研招工作各项规章制度,责任到人;四是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爱惜学校声誉,继续保持学校研招工作“0差错”,及时总结和提升,上下一心,共同促进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再上台阶。

  2023年我校拟录取博士研究生70人,较2022年增长7.7%。拟录取硕士研究生1188人(含“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8人),录取人数较2022年增长4.5%,其中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542人,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561人,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85人。


文/王鹏  图/刘景芳  审稿人/孙芳、林松毅



来源: 研究生学院 添加时间: 2023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