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一路保驾护航,我校学子平安顺利返乡

  按照辽宁省、大连市疫情防控统一要求,根据《大连工业大学2020-2021第一学期寒假学生离校方案》,1月19日,我校寒假开启,学生开始错时错峰有序离校。校党委书记葛继平、校长芮小苗、校党委副书记李长吾、副校长朱公巍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班子成员到现场看望学生与工作人员。

  怀揣着对学生的牵挂,在凌晨4点的艺术设计学院楼前,工作人员在寒风中热情地为学生办理离校手续,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引导学生有序乘车,披星戴月地奋战在第一线上,用炽热的心温暖了整个校园。校长芮小苗慰问了在场的工作人员,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登上送站专车为学生送上祝福和嘱托:“安心离开,平安归来,愿你们一切安好”。4时30分起,学校安排送站专车分批次将在校生点对点送达机场、火车站、客车站、港口、高速公路口等交通口岸,为学生保驾护航。


  为做好学生离校返乡工作,学校前期开展了全面细致的离校摸排,为每名学生发放口罩、手套、消毒湿巾、纸巾等个人防护物资,对每一名计划离校返乡的学生及在校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学生持48小时内检测阴性报告健康无风险地踏上归家旅途,发布《疫情下的叮咛——致工大学子的一封信》《离校途中的温馨提示》,制定《学生离校流程图》,提前为学生考虑好注意事项,保证学生能够安全顺利开启寒假生活。

  离校当天,各环节工作人员现场维持秩序、查验信息、跟车送站;学生们有序排队进站,测体温、展示健康码、核酸报告,积极配合,为疫情防控做出每个工大人应有的贡献。

  周到暖心的安排获得学生及家长的广泛好评。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尹文正说:“工大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即使在寒冷的冬日,也犹如暖风拂面。我们一定时刻响应国家号召防控疫情,待春暖花开还校时,继续为校争光。”生物工程学院学生高玥说:“从全体师生到工作人员每个人都积极配合着防疫工作,学院细心地为学生们准备生活物资和抗疫奖学金。我是早上七点的飞机,校车早上四点半就出发了,校长亲自为我们送行并嘱咐我们注意安全做好防护,辅导员老师也时时刻刻注意我们的动态,一直保持着联系。面对严峻的疫情,身在大连工业大学学子,我很幸运!” 

  食品学院学生王嘉洛的家长表示,大连高校如愿解封,感谢政府和学校在封闭期间对莘莘学子无微不至的关怀,在岁月静好的背后,有无数人在为此负重前行,中国加油。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尹志的家长说:“特别感动,老师们辛苦了,祝福工大,祝福大连。” 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刘国华表示,感谢学校在封闭期间的帮助,感谢老师们每天坚守岗位的关怀,回到家后也一定会将这份责任传递下去。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马涛说:“冬意虽寒,大爱向暖。感谢学校这一次充满爱的安排,让我能骄傲地说出我是一名工大人,工大是我最坚强的后盾。盼春来,我们再相逢于工大,期待美好明天。”艺术设计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学生邱林说: “在学校的精心安排下,同学们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安全、有序的踏上了返乡之路。我要感谢所有默默付出的人,我也坚信我们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

  服装学院学生赵雅笙表示,感谢老师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无所保留的付出,既要顾好家庭又要照顾我们。学校的精心施策,老师的不辞辛苦,让我们可以更早更快更安全的踏上归途,这是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管理学院学生窦昕垚说:“在校期间为充实学生生活,学校全天开放体育馆,组织有意义的活动;返乡途中为保证安全各学院院长、书记、辅导员齐上阵,夜以继日守护学生平安。大连工业大学,是我永远的港湾。”

  外国语学院英语学生纪岚的家长表示,在非常时期是工大教职工保护着孩子,相信这段携手成功抗疫的经历会记入工大的史册,致敬工大人。南安普顿国际学院学生乔慕青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没有在考研后第一时间回家,但是在学校有老师的关心和同学的陪伴,度过了一段难忘的留校时光,对学校这个家有了更深的感情,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关爱和照顾。

微信图片_20210120223719.jpg 

  学校为每名离校学生指定两名教师联系人,协调解决途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学生返乡后,学校将随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提醒学生按照家乡所在地要求,配合防疫检查,及时上报返程信息及健康情况。

  归途有期,温情无限,祝同学们一路平安,如期归来。


文/张紫诺  图/司炳昺、崔常琪、张紫诺、王启鸣、王皓、罗健  审稿人/邓桂瑜



来源: 宣传部 添加时间: 2021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