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青年教师马纪亮入选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第七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我校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马纪亮,先后经中国造纸学会资格审查、初评、答辩,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答辩评审等环节,成功入选。
  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10月首次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旨在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左右青年科技人才,助力他们成为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后备军。2022年是该项目实施的第七届。此次入选该项目的青年人才中,有322名分别来自119所高校。大连市共有6人入选。
  马纪亮,男,32岁,博士,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讲师。主要从事生物质基功能材料及化学品的制备与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7批面上项目、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2021年度大连市中央引导地方发展基金等8项。研究成果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包括IF大于10的论文12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封面论文2篇,Green Chemistry 2020 Hot Articles(同时也是封面论文)1篇。参编中文专著1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0余件,授权11件,受理PCT国际专利3件。曾获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万”层次。


文/马纪亮  审稿人/迟青山、王大鸷


来源: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 2022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