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会

  7月25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苑晓杰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等专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全面系统深入地阐述了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和“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勇担高校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文化强国强省建设贡献工大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把党对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高全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把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培养造就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勇担使命、可堪大任的人才。聚焦辽宁新突破三年行动,充分发挥学校人力、智力以及学科资源优势,用好辽宁文化资源,助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擦亮“轻工”底色,夯实“应用型”发展定位,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具有时代精神、风格鲜明的大学文化。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和研究阐释工作,与正在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做到深学笃信、精思细悟、知行合一。要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深入落实民主集中制、党内组织生活、请示报告等制度。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中彰显组织工作新担当新作为,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文字/张紫诺
编辑/张紫诺
审核/张紫诺、刘海丽、高丽华

来源: 宣传部(新闻中心) 添加时间: 2023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