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省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3月9日上午,学校在轻纺楼616会议室召开了省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王秀山、科学技术处(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省一流学科相关学院党政负责人、省一流学科带头人和学科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处长杜明主持。

  杜明处长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辽宁省高校“双一流”学科绩效考核结果,重点强调了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希望各学科对照指标体系进行充分总结,明确建设方向,争取在下一年度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随后,“食品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和“纺织科学与工程”三个一流学科分别汇报了目前学科建设现状、存在的问题、学科“十四五”建设规划和2022年举措及预期成效。相关学院党政负责人、省一流学科带头人也就学科建设目前存在的困难、实际需求和解决方法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a67e88e1112b610b9e8cfd69cb9c25a - 副本.jpg

副校长王秀山讲话

  最后,王秀山副校长指出,目前正是学校制定学科发展方向和实施举措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各学科要围绕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持续推进学科建设工作,他对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1、要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持续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发挥各学科专业协同效应,不断提高学校的学科内涵和社会知名度。2、建设与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相匹配的学科群,努力争取在国家重大项目、重大平台上取得更大成绩。3、持续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学校层面制度创新,利用制度建设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屏障壁垒,通过提升学科发展整体活力、促进跨学院和跨学科合作,不断提高学科的核心竞争力。

2f7d8e44f4fc1bf28411190abcbcbe3 - 副本.jpg

会议现场


文/林晓波  图/司炳昺  审稿人/安家璐、杜明



来源: 科学技术处 添加时间: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