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院举办第六届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

   为搭建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的学习交流平台,吸引和选拔优秀学生到食品学院学习深造,7月9日-10日,食品学院举办了第六届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采用云端会议方式举行,开展了“云讲座、云参观、云分享、云联谊”等活动,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海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全国16所高校的50余名优秀学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7月9日上午,研究生学院院长林松毅,食品学院、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食品交叉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营员共同参加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启明主持。食品学科带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教授通过视频表达了对营员们的热烈欢迎。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朱院士强调“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武器”,影响着国家的前途命运和人民生活的福祉;鼓励青年学子们来工大开展科学研究,积极探索“大食物观”在食品科研领域中的生动实践,研发出更多的营养食品,让人民群众“吃得好”“吃得营养”“吃得健康”,用实际行动为实现健康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21.png

朱蓓薇院士致辞 

  林松毅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招考和教育培养有关政策。她说,夏令营活动是我校提高研究生招生水平、选拔优秀研究生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深入了解我校食品学科发展的优势内涵,积极报考我校研究生。食品学院院长周大勇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发展现状与优势特色以及研究生人才培养规划,欢迎和鼓励更多优秀学子加盟食品学院。 

22.png 

开营仪式云端现场 

     在专家报告环节,食品学院副院长吴海涛从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的视角,就食品学科科研团队、研究方向等向营员们做了专场介绍。食品交叉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董秀萍和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启航结合各自研究领域最新进展作了学术报告,并对学生科研生涯规划给予指导性建议。营员们与主讲人积极互动,反响热烈,受益匪浅。

23.png

专家报告 

   在“校友云分享”环节,现就职江苏恒顺、正大集团等知名企业的五名优秀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给营员们提供了职业生涯规划建议。在“云交流”环节,营员逐一进行个人介绍和成果展示,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与营员们充分交流,在考核营员的同时也帮助营员规划未来科研方向。在“云联谊”环节,各组营员尽情展示了个人特长和才艺,促进了各校同学们的交流和互动。在“云游大连”和“云游工大”环节,营员们深入了解了大连的自然人文环境以及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 

24.png

云端交流互动 

   闭营仪式由食品学院辅导员张天宇主持。食品学院副院长李明峰宣读了“优秀营员名单”并颁发了证书。渤海大学苏昊鹏同学作为优秀营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到工大求学的憧憬、愿望和决心。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淋对夏令营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全体营员圆满完成夏令营任务表示祝贺,她希望同学们牢记党的嘱托,抓住我国食品行业蓬勃发展的机遇期,选择加入工大食品学院科研大家庭,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样子,在祖国科技自立自强道路上书写青春论文。

25.png

闭营仪式云端现场 

 

文/谷媛媛、范洋   图/食品学院师生   审稿人/朱启明、李淋 



来源: 食品学院 添加时间: 2022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