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工艺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两校领导云端会晤

  7月4日,校长李长吾与白俄罗斯国立工艺大学校长瓦伊托夫·伊格里·伟达里耶维奇、第一副校长茨刚诺夫·亚历山大·利莫维奇、国际处处长亚努科维奇·伊莲娜·伊奥西乏芙娜,进行了远程视频会晤。在外地出差的副校长安庆大在线上陪同会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陈宇参与会见。

  校长李长吾首先介绍了我校办学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科专业优势、科研和人才培养成果,以及开展合作办学和国际交流情况,特别指出我校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希望两校在前期友好往来的基础上,以开展合作办学为契机,寻求更多的共同点和融合点,分享办学理念,共享教育资源,推进融合发展,增进彼此友谊。恰逢白俄罗斯刚刚欢度过国庆,李长吾校长还特别向瓦伊托夫·伊格里·伟达里耶维奇校长表达了国庆节日的祝贺。

001 (2).jpg

校长李长吾致辞

  瓦伊托夫·伊格里·伟达里耶维奇校长向李长吾校长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白俄罗斯国立工艺大学的办学优势和特色、科研实力,以及目前与中国高校合作情况,表示非常高兴与我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希望两校通力合作,在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的基础上,共同创建合作办学机构,促进双方师生交流和两国的文化和教育交流,并愿意为实现双方互利发展做出贡献。

  此前,校长李长吾与白俄罗斯国立工艺大学校长瓦伊托夫·伊格里·伟达里耶维奇通过线上模式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两校将在教育教学、文化和科研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签约.jpg

签约

  白俄罗斯国立工艺大学成立于1930年,座落于首都明斯克市中心,是白俄罗斯共和国大型多学科教育科研中心。学校下设5个学院、10个系,32个本科专业62个专业方向,27个硕士研究生专业,35个博士研究生专业。现有教职员工700余人,在校生14000余人。现有工业研发中心、科研实验室及科研中心40个,是白俄罗斯共和国国家科委和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认定的国家科研机构,曾获得白俄罗斯共和国教育部“高素质科研人才培养成就”和“高质量高素质专家人才培养”优秀院校荣誉称号。

视频会议截图.jpg

视频会议截图


文/刘晔  图/司炳昺、李亮  审稿人/陈宇、庞艳松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添加时间: 2022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