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成功举办“多彩华夏,美美与共”——大连工业大学 2023年“汉语桥”中国特色文化主题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开营仪式

  7月5日下午,学校举办“多彩华夏,美美与共”——大连工业大学2023年“汉语桥”中国特色文化主题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开营仪式。本次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副校长安庆大、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及线上团组所有外籍学员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
  本次“汉语桥”中国特色文化主题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国际教育学院精心筹备获批承办。项目采用“文化课程+直播汉语授课+文化体验活动”结合的方式授课,以“汉语桥”为平台,搭建汉语学习和中外文化交流合作桥梁,为留学生提供更多元的学习视角,更丰富的学习内容,更便捷的学习途径。在有效提升留学生汉语言技能的基础上,带领留学生领略中国文化魅力。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越南、蒙古、巴基斯坦等国家的2216名学生。
  在致辞中安庆大对参加本次交流项目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通过本次线上团组项目,能够更全面地了解中国,更好地理解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提升对中国的认知,成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推动者。最后预祝同学们学习愉快,满载而归!
  参加本次交流项目的蒙古和越南多名学生代表们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对本次活动的期待。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开拓国际视野。
  本次活动以“多彩华夏,美美与共”为主题,项目课程为6天,分为5大板块,主要从中国服饰、建筑、书法、绘画、京剧等中国艺术入手让世界看到百花齐放、欣欣向荣的中国,同时,使学生理解中国文化多元一体的文化格局,尊重世界文化的多样性。语言课程每天2课时,针对文化主题进行汉语学习和语言能力提升,掌握相关的词汇、语法、句型,提升“中文+文化”的应用能力。
  项目的成功举办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对大连工业大学长期以来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发展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认可,也是学校展示教育国际化水平、深化来华留学教育的新平台,将进一步扩大学校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文字/杨艳庆 图片/李一辰
编辑/陶瑞雪
审核/陶瑞雪、于妍、王胜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添加时间: 2023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