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六届艺术与时尚融合科技创新学术论坛在大连成功举办

  9月12日上午,第六届艺术与时尚融合科技创新学术论坛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成功举办。论坛由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办公室、大连工业大学主办,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辽宁省艺术与时尚融合科技创新基地、服装设计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承办。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倪阳生、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王秀山、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夏继泽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院长丁玮教授主持。

图片12.png

倪阳生会长致辞

图片13.png

王秀山副校长致辞

图片14.png

夏继泽总经济师致辞

  王秀山副校长在致辞中强调,在人工智能时代,自然和人文的价值应该并重,科技与时尚应该融合,传承和创新应该并举,全球化与多元化应该共存。时尚发展应以科学精神、科技手段、人文情怀相融合,才能推动创新。夏继泽总经济师代表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办公室为论坛致辞时表示,科技与时尚的关系越来越密切,探讨科技进步与当代时尚产业升级背景下创意产业的新趋势是很有意义的,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深耕艺术与科技、时尚与技术相融合的教学与科研领域,为大连乃至辽宁的人才培育和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倪阳生副会长指出,时尚产业应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为战略,产业科技实力应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提升,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坚持艺术与科学、时尚与技术的融合发展,与新工科建设相联动,在推进高素质创意产业复合型人才的培育中做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图片15.png

论坛嘉宾发表主题演讲

  第六届艺术与时尚融合科技创新学术论坛以“时尚﹒科技﹒融汇﹒创新”为主题,以纺织服装设计与科技融合、时尚品牌创新发展、新型材料等为议题,探讨科技进步与当代时尚产业升级背景下创意产业的新趋势。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罗竞杰、沈阳飞行船数码喷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健、英国南安普顿大学高级讲师Qu An、大连工业大学教授郑来久四位各领域专家学者分别带来了《后疫情时代数字艺术赋能时尚产业之路》、《个性化服装制造体系中的一次成型双面数码印花技术》、《WEARABLE TECHNOLOGY》、《纺织碳达峰、碳中和——超临界CO2无水染整科技进展》的精彩演讲,带来了新材料、新工艺、新设计、新潮流、新趋势等热点领域的最前沿研究成果。国内外知名服装设计师、服装品牌企业代表、南安普顿国际学院、服装院校师生等200余人聆听分享并参与讨论。

图片16.png

第六届艺术与时尚融合科技创新学术论坛嘉宾合影

  本次论坛通过对时尚与科学前沿的学术探讨,促进了国内时尚产业与科技的学术交流,为时尚产业与科技的“共商、共建、共享”的永续发展与推动贡献了力量。、


文/王珺英、王雪菲  图/曲浩辰  审稿人/张晓丹、丁玮



来源: 服装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