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教师参加“2022年第二期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ISEC项目岗前培训”

  7月4日至8日,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基础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南安普顿国际学院和工创中心的26名教师,以线下集中参训、在线听课的模式,参加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国际本科学术互认课程(ISEC)项目办公室组织的“2022年第二期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ISEC项目岗前培训”。副校长安庆大亲临培训现场对参训教师给予支持和鼓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人员全程参加本次培训并做好相关组织和服务工作。全国共计17所高校、369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712124942.jpg

  培训过程中,国内知名ISEC项目专家为参训教师带来精彩讲座。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教授白峰杉,深入讲解“信息革命背景下的创新教育”;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前协理副校长吴彦伯,聚焦“中国教育现代化与ISEC教师水平国际化”; 河南大学教授姬志闯,详细剖析了“明辨性思维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此外,来自国内多所高校ISEC项目的优秀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教学实践,针对ISEC项目的教学特点,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展示。

微信图片_20220712124953.jpg

微信图片_20220712125000.jpg

  此次ISEC项目培训,既是教学培训,也是教师获得上岗资质的必修环节。培训过程中,我校参训教师全程积极参与,认真聆听讲座,积极参与交流互动,以小组形式进行专题研讨,按时高效地完成全部培训环节。

  通过培训,参训教师进一步了解ISEC项目的教学理念与要求,全面掌握了明辨性思维贯穿教学、基于学习成果的教学设计、采用形成性评价为主的学习评价、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和营造国际化的学习氛围的ISEC教学特点。

  此次培训为我校在2022-2023学年即将开始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商管理专业ISEC项目,提供了教学保障,也为ISEC项目顺利发展奠定了基础。

文/刘晔  图/郑春宝  审稿人/陈宇、庞艳松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添加时间: 2022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