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喜报!我校师生在辽宁省2021年华育奖教奖学评选中获得佳绩

  9月8日下午,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教育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辽宁省华育奖教奖学颁奖大会”在辽宁友谊宾馆举行。我校食品学院李晗同学荣获“2021年辽宁省华育大学生年度人物”、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马小娜老师荣获“2021年辽宁省华育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海鹰出席了颁奖大会。

图片7.png

食品学院李晗参加颁奖大会(左一)

图片8.png

颁奖大会现场

  本次“辽宁省华育奖教奖学评选活动”自5月份启动,经个人申报、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结果公示,最终在全省众多高校中遴选出“2021年辽宁省华育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人、提名奖20人、“2021年辽宁省华育大学生年度人物”20人、提名奖20人。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此次获奖是对我校学生工作的充分肯定,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学工人员敬业奉献、坚忍不拔、开拓创新精神,为学生成长成才夯基固垒,鼓励引导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图片9.png

公示名单

  马小娜,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学生辅导员。工作十五年来一直从事一线辅导员工作,共带过四届1360余名学生。曾获大连市优秀辅导员、优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大连工业大学师德标兵、优秀辅导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三育人”先进个人等称号二十余项。深耕学生工作的15年时间里,她在辅导员岗位上留下了一步步青春的足迹。深思践行,到位有“为”。她将信仰根植于内心、扎根于灵魂;抬头看路、低头苦干,坚定地走好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道路。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用开阔的视野和宽广的胸怀陪伴学生成长成才。

图片10.png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马小娜

  李晗,食品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曾入选全国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执教于甘肃省武威市第八中学,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志愿者与凉州区优秀志愿者等称号。作为母校培养了八年的“食品人”,她成绩优异,不断进取,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类创新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省校级奖项12项。以第一作者在食品领域顶级期刊发表SCI论文4篇,累计期刊影响因子超过25。同时,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切实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力量,现已入围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

图片11.png

食品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李晗


文图/王金章  审稿人/张媛媛、张海鹰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添加时间: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