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主题升旗仪式

  为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秋季学期新征程,9月8日清晨,学校举行了开学第一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升旗仪式。校长李长吾,副校长朱公巍,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仪式。升旗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杨树成主持。

图片1.png

校领导和老师们与学生一起参加升旗仪式

  迎着新学期第一缕晨光,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护卫队队员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他们目光如炬,队列整齐,步履铿锵,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每一名师生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行注目礼、高声唱响国歌。

图片2.png

国旗班升旗

图片3.png

升旗仪式

  全国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中国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食品学院博士研究生李晗作为学生代表做国旗下发言。她鼓励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新学期中,要明确目标,脚踏实地,不负时代,珍惜韶华,将“小我融入大我”,奋力拼搏,报效祖国,同时向工大的每一位老师们,献上了第37个教师节的深情问候。军政训练团和国旗班的150余名学生代表,用铿锵有力,催人奋进的战地军歌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表达了工大青年学子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昂扬的奋斗志气。

图片4.png

军政训练团国旗下献礼

图片6.png

师生线上观看升旗仪式

  新学期中,朝气蓬勃的工大学子们,将以此次升旗仪式为契机,继续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精神营养;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从中华民族百年巨变中坚定未来发展信心;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文/蒋晓婷  图/国旗班  审稿人/王猛、杨树成



来源: 团委 添加时间: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