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校长芮小苗深入考场巡视研究生期末考试

  7月19日下午,校长芮小苗在研究生学院院长林松毅、副院长陈明、孙芳及相关研工人员的陪同下,深入研究生期末考试各考场,对考场秩序、考试环境、监考人员履行监考职责、学生遵守考试纪律等情况进行了巡查和指导,确保考试工作严肃、有序进行。

芮校长深入考场巡视研究生期末考试.JPG

芮校长深入考场巡视研究生期末考试

  在巡视过程中,芮校长认真查看考场记录单、考生签到单,仔细核对考生的证件是否与本人相符,并认真查看考场考生的答题情况。芮校长就考试内容、考场布置、考场秩序、考风考纪等情况详细询问了陪同巡考人员,对研究生期末考试的组织安排和考场秩序维护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芮校长查阅考场记录单.JPG

芮校长查阅考场记录单

  2020-2021第二学期期末研究生考试周共安排考试25场,涉及学科领域28个,参加考试学生总计802人次。考试周以来,全校研究生期末考试工作井然有序,考试过程中,考生态度端正,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监考教师和巡视人员各司其责,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良好,实现了“零违纪、零作弊”。

芮校长现场了解考试运行.JPG

芮校长现场了解考试运行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作为2021年党委2号文件出台《大连工业大学关于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 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聚焦研究生人才培养,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生学院积极落实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管理,严格规范期末考试环节,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加强考试管理,以试卷命题、考试安排、考试诚信教育、监考组织、巡考安排等方面为抓手,发挥好期末考试的考核筛查、质量监控作用,坚持固本培元、守正创新,着力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周旭   图/刘景芳  审核人/林松毅、陈明

 


来源: 研究生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