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成果入选“2022年度轻工特色高校十大新闻(机械类)”

  近日,由中国轻工机械协会评选的“2022年度轻工特色高校十大新闻(机械类)”揭晓,我校“庞桂兵教授团队成果‘高性能压力计量装备与量传关键技术’入选‘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单”新闻事件榜上有名。

1673956348627.jpg

  压力计量是保障我国航空航天、深渊探测、能源化工等国计民生领域重大装备和工程系统安全运行的基础。具备优良计量特性和高效自动化性能的高性能活塞式压力计量仪是计量领域的“国之重器”。庞桂兵教授团队的科研成果作为破解压力计量领域“卡脖子”问题的关键核心技术和具有开创性突破性的先导技术成果,实现了我国高性能压力计量装备和技术的自主可控,在包括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在内的多个单位应用,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该成果同时被大连新闻、《大连日报》、北国网等媒体报道,扩大了我校科研成果影响力,对我校相关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起到了积极作用。
  未来,学校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让“科技之花”结出产业硕果,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工大力量。

文/崔常琪 审稿人/房学军、高丽华


来源: 宣传部、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添加时间: 2023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