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22〕1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7号)等文件精神,我校本科招生工作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教学单位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圆满完成了2022年度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图片1.png

校长李长吾、副校长朱公巍到录取现场指导工作

  结合高考改革部署,我校科学合理制定本科招生章程、编制招生来源计划,严格落实招生信息“十公开”和“三十个不得”禁令,遵守教育部规定,规范录取工作,强化纪律要求。截至8月7日,我校2022年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地区)计划招收全日制本科生3767人,43个专业(类),实际录取3783人,其中包含普通类本科生2806人、艺术类本科生721人、专升本学生256人,生源质量均好于往年。顺利完成本科提前批、本科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对口升学本科批等五个批次;艺术类、文史类、理工类、综合改革3+3、3+1+2、单独考试类等六个科类的录取工作。

图片2.png

2022年本科录取通知书及工作现场

  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于2021年11月启动,继续采取“校院两级”联动和“互联网+招生宣传”的模式。我校积极应对全国疫情影响,设计推广我校本科招生电子简章,总阅读量达3.54万次,积极参与线上直播宣传活动,各类直播观看次数达2.5万次,学习强国平台首次设立招生专栏推送我校各类招生信息,同时,自主运维各类线上宣传平台,咨询问答及定点推送宣传信息2.3万条;面向全国100所对口中学投放招生宣传展板、电子屏,参加线下招生宣传活动数十场,通过官方招生媒体平台,为考生及家长提供直接报考信息。切实有效的宣传工作为我校生源质量提供了充足保障,为圆满完成招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3.png

线下招生宣传活动
图片4.png

线下招生宣传活动
图片5.png

线上平台直播活动
图片6.png

学习强国平台我校本科招生专栏

  录取工作期间,学校通过校园官网、本科招生信息网、手机微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我校录取进程及各类录取信息,完善各类信息化平台的维护运营,其中各官方信息平台推送推文十余件,总浏览量达10万+,线上智能问答系统留言回复达2.1万条,电话来电总量达1万余次,智能短信发送量4千余条。

图片7.png

智能问答系统数据分析

智能电话数据分析


文/王艺霖  图/刘景芳、王艺霖   审稿人/朱子文、兰海龙


来源: 招生就业处 添加时间: 2022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