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副校长安庆大率团访问白俄罗斯国立工艺大学和蒙古国蒙古财经大学

  2023年6月26日-7月3日,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安庆大率团访问白俄罗斯国立工艺大学和蒙古国蒙古财经大学。随行成员包括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
  在访问白俄罗斯国立工艺大学期间,白方校长伊戈尔·沃伊托夫,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国际事务部及教育学院负责人共同会见了安庆大一行。双方共同回顾了自2022年10月向中国教育部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过程,对彼此高度信任和共同开展工作的人员表示了真诚地感谢。双方一致认为,在过去开展交流的基础上,双方已经站到了一个新的起点。在中白两国建立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大背景下,申报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具有非常重要意义。双方希望今后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建设成为中白两国高等教育合作的典范。
  访问期间,安庆大率团参观了白俄罗斯国立工艺大学的校史馆和科技成果馆,以及专业实验室、实训中心等硬件办学条件。在伊戈尔·沃伊托夫校长的陪同下,安庆大一行还参观了“巨石”中白工业园,详细了解了中白工业园建立的背景、规划、对中白两国的重大战略意义和目前取得的成果。双方认为,两校的合作能够为园区的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
 双方会见代表合影
  在访问蒙古国蒙古财经大学期间,蒙方校长斌.孟和巴雅尔和副校长苏.巴图宝音会见了安庆大一行。双方回顾了两校14年来开展2+2联合培养的成果,对今后两校进一步扩大机械专业、电子工程专业和自动化专业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访问期间,安庆大还接见了我校选派到蒙方的任课教师王志永,对其表示慰问和感谢。在蒙方教务处处长苏.郝丝巴雅尔的组织下,代表团一行与蒙方学生举办了见面会,对2+2联合培养项目进行了说明,解答了学生关注的赴中方学习的相关问题。
2+2联合培养项目说明会
  7月3日,访问团圆满完成全部访问任务返回国内。此次访问,加深了中外双方对彼此的了解,为开展高质量国际合作和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奠定了基础。
  
  
文字/陈宇、王胜 图片/陈宇、王胜
编辑/刘晔
审核/刘晔、庞艳松、陈宇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添加时间: 2023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