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应邀参加第18届MITA国际学术会议

  2022年7月5日-7日,第18届多媒体信息技术与应用国际会议 (MITA 2022)在韩国济州岛成功举办,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等多国学者投稿并参与了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杜明教授受邀为大会致贺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陶学恒教授受邀为大会的中方主席,王学俊教授、姚春龙教授、芦金石副教授、李明颖副教授受邀为本次国际会议的技术委员会委员。

  杜明副校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贺信中回顾了2006年在我校召开的第2届多媒体信息技术与应用国际会议 (MITA 2006)的会议盛况,以及多年来我校与韩国多媒体学会、韩国东明大学等多所高校间的联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合作,自2019年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多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大连工业大学师生为JKCCS会议、KMMS会议、MITA国际会议投稿57篇。期待条件成熟后,再次在大连举办MITA国际学术会议。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王慧慧教授,代表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所属食品机械装备与配套技术研究团队,作了题为“Intelligent Monitor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for Bulk Fish Processing Quality”的大会学术报告,报告中提出了基于荧光图像和机器学习的淡水鱼加工质量智能检测方法。食品机械装备与配套技术研究团队的14名研究生在线上以录播的形式进行学术研究成果分享,其中付凯月、金宗毅和王硕的3篇学术论文获得会议“最佳论文”奖。

获奖论文证书

  MITA国际学术会议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多媒体学术会议,自200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8届。最早是致力于促进计算机程序算法及并行运算处理的小型研讨会,现已发展成为备受国际认可与瞩目的行业一级学术论坛,是涵盖数字信号处理、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AI)、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双胞胎、图形学、loT软件和工程、ICT融合、信息安全等各个方面以及产业发展方面形成跨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

文图/冯怡然   审稿人/庞桂兵、庞艳松、陈宇



来源: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添加时间: 2022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