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取得新突破

  日前,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第73批博士后面上资助人员名单。我校共有4位博士后获得资助,资助金额总计32万元。获资助项目数和资助金额创设站以来新高,获资助项目数位于全省高校第4位、省属高校第1位。
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3批面上资助人员名单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由中央财政拨款,专门资助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科研基金,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开展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创新型博士后人才队伍。我校自2014年招收博士后至今,共有16位博士后获批资助,获批资助经费108万元。
  在本次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学校为最大限度提升申报质量,申报前期线上线下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鼓励、支持符合条件的博士后积极申报;申报过程中精准服务、一对一追踪进展,强化合作导师指导责任,压实各流动站初审责任;报送前学校严格形式审查,确保申报材料规范,大大提升了项目申报成功率。
  近年来,学校坚持创新生态、创新平台、创新人才“三位一体”推动,构建良好的人才发展生态,强化顶层设计,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扩大博士后招收规模,推进博士后联合培养机制建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始终把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作为博士后管理工作的中心环节,努力为博士后研究人员营造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创新氛围;坚持培养和使用相结合的原则,使博士后研究人员逐步成为科研团队的重要生力军和师资队伍的重要储备,积极发挥学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人才聚集与孵化作用。
  
文字/李明臻
编辑/张珂嘉
审核/张珂嘉、唐晓宇、牟光庆

来源: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添加时间: 2023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