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艺术硕士专业迎评工作布置会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的通知》(学位办[2021]23号),决定对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教育、工商管理、公共管理、艺术专业学位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巡查,将随机抽取部分学位授权点进行巡查,采取专家入驻学校实地考察的方式。为做好我校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质量专项巡查的准备工作,9月18日上午,学校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艺术硕士专业迎评工作布置会在综合楼A822召开。副校长安庆大出席并主持会议,研究生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19074103.jpg

会议现场

  会上,副校长安庆大强调,此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意义重大,事关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点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相关部门和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研究生学院要综合统筹质量专项巡查工作,相关学院要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向教师和研究生及时传达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分层落细落实,确保迎评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同时学校将以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学校层面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内部自查机制,认真梳理各学科专业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持续改进,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研究生学院副院长陈明传达了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制订下发的“2021年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质量专项巡查工作方案”,并对附件“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巡查工作流程、考查内容”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研究生学院院长林松毅对2021年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质量专项巡查工作进行了细化梳理并部署了任务分解工作。根据通知要求,本次专项巡察聚焦培养单位实践类课程的质量保证和管理问题,建议艺术学院和服装学院以艺术硕士实践类课程为契合点,通力合作、整体化一、实现资源高度融合,确保在专家入校巡查环节通过高质量的汇报、过硬的支撑材料把学位授权点乃至学校的亮点和特色完美展示给巡查专家。

  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就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的培养方案、实践类课程设置、学分设定、课程大纲、课程授课内容和方式、学生学习和实践内容、课程考核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讨论。


文/周旭  图/刘景方  审稿人/陈明、林松毅



来源: 研究生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