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在辽宁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突破

  近期,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建行杯”辽宁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取得该项赛事参赛以来最好成绩,获辽宁省金奖1项(入围排位赛)、银奖5项、铜奖4项、优秀奖1项,推荐项目全部获奖。

QQ截图20220725202206.jpg

  国赛通知发布以来,学校积极响应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要求,早谋划、早实施、早培育,主管校领导亲自动员、科学指导,工创中心统筹协调、周密部署,各学院(部)积极组织,广泛宣传,指导教师不分昼夜,辛勤指导。多方协同推进,扎实做好大赛筹备工作。竞赛开展以来,全校师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参赛学生人数、参赛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共有4600余人次、715项作品参赛,12项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的资格,其中食品学院“他肽美”项目获得省赛金奖并成功入围排位赛。

  在学校统一指导下,作为校赛组织部门,工创中心明确目标、重点培育、精心打磨,充分整合调动校内外有效资源,积极组建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的学生团队,先后组织师生参加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省一区赛前辅导”“高校大学生创赛融合暨高水平项目培育指导工作经验交流会”等十余场专场培训活动,举办“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期间邀请国赛专家现场对遴选出的31个项目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从大赛评审规则解读、商业计划书撰写、项目路演等方面开展了系统讲解,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打磨,为日后项目成功孵化做好充足准备。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坚持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项目为抓手,将创新创业思维与能力培养融入实践育人全过程。本次成绩的取得将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激发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助力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实现。


文/董学祯  审稿人/于晓强、赵琛



来源: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 添加时间: 2022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