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连工业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月13日上午,大连工业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肖兴志,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刘宝生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组织员、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工人员、师生党员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葛继平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长吾主持会议。

IMG_6164 - 副本 - 副本.JPG

  葛继平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在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的全程指导下,通过一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葛继平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扎实成效。一是聚焦组织领导,在“严”字上下功夫,确保部署推动有力有效;二是聚焦理论学习,在“深”字上下功夫,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三是聚焦教育引导,从“信”字上下功夫,推动感悟思想伟力走深走实;四是聚焦师生“急难愁盼”,从“实”字上下功夫,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有力有序;五是聚焦立德树人开新局,从“干”字上下功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见行见效。他指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广大党员在学史明理中丰厚了理论素养,在学史增信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学史崇德中修炼了律己操守,在学史力行中践行了初心使命,在学出崇高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强党性、学出能力本领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提升。

  葛继平对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下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牢“一切为了师生”的理念,持续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成果;三是要心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出新招硬招实招,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准 - 副本.jpg

  李长吾在主持讲话中强调:一是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要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解把握,切实提升“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持之以恒坚守政治信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为学校事业繁荣发展、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保驾护航;三是持之以恒狠抓工作落实,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严格落实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为民情怀,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质量和水平;四是持之以恒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推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强化内涵式发展建设,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IMG_6176.JPG


文/张紫诺  图/司炳昺  审稿人/刘海丽、邓桂瑜



来源: 宣传部 添加时间: 2022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