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工程训练校内首轮运行总结会议

  为深入落实学校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夯实工程训练基础实践教育,促进学校工程训练教学高质量发展,7月13日上午,学校在综A918会议室召开工程训练校内首轮运行总结会议。副校长杜明出席会议,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工创中心”)、大连市技 师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工创中心主任赵琛主持。   
  会上,副校长杜明简要回顾了我校工程训练建设历程,对我校工程训练校内首轮运行圆满完成表示祝贺,对各部门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认可,同时就工程训练在优化教学方面与大连市技 师学院进行交流,为推进后续工程训练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他表示,工程训练校内首轮运行的圆满完成为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提供了保障,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将“五育并举”与“思政教育”融入工程训练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实践教学作用,在推动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方面实现新突破。二是夯实“工程实训”基础实践教育,将工程训练与食品等特色专业有机融合,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师生反馈意见,持续优化教学监督体系,实现可查、可看、可追溯,提高人才培养成效。三是全力保障实训教学安全发展,树牢安全底线思维,切实履行好教育安全主体责任,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严格落实好师生的实训教学安全教育,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报告。
  会上,工创中心主任赵琛对工程训练未来建设提出三点规划: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将思政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二是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从培养新时代应用型人才角度思考工程训练的教学模式。三是继续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大实训室开放力度,打造全校共享性实践教学平台。
  教务处处长张健东、工创中心副主任李姝、大连市技 师学院相关人员分别就确保下学期工程训练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交换意见。
  
文字/刘晓东 图片/刘晓东
编辑/董学祯
审核/董学祯、于晓强、赵琛

来源: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 添加时间: 2023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