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学期伊始 校领导巡查开学第一天研究生教学运行情况

  9月13日是学校研究生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为全面了解研究生教学工作运行状态,切实保障教学正常秩序,副校长安庆大带队深入教学一线巡查开学研究生教学运行工作。研究生学院院长林松毅、副院长孙芳、教务办主任王璐、科级专干周旭陪同巡查。

2F4A9250.JPG

安庆大副校长与师生亲切交谈

  安庆大副校长带领巡查小组在开课前十分钟走进了第一间教室并与师生亲切交谈,对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到课率、疫情防控措施以及教学基础设施运行情况等进行了巡查。在巡查中看到各培养学院开学准备工作充分,教学秩序井然,授课教师准时到岗、互动积极,同学精神面貌积极向上,课堂教学气氛活跃融洽,教学设施运行良好。

2F4A9302.JPG

安庆大副校长进行工作部署

  巡查结束后,安庆大副校长对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以及各培养单位为开学所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对研究生学院的教学管理表示充分认可。希望大家把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及追求细节的工作劲头保持下去,为我校一流人才培养提供一流的条件和保障。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作为2021年党委2号文件出台《大连工业大学关于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 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聚焦研究生人才培养,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高培养质量和水平的保障。研究生学院积极落实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管理,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加强课程管理,以严格把控课程教学质量为抓手,坚持固本培元、守正创新,着力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周旭  图/刘景方  审稿人/孙芳、林松毅



来源: 研究生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