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工作推进会

  5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苑晓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正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各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苑晓杰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内(大连片区)高校主题教育座谈会精神,对学校前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从思想认识、推动落实两个维度,围绕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和促进建章立制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苑晓杰强调,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要树立大局意识,加强沟通、主动配合,团结协作、形成合力。要严格落实“三级书记联合抓”推进机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各工作组要切实加强对处级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
  苑晓杰指出,要扎实做好理论学习,注重在“深”字上下功夫。坚持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将学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加强集中领学,做到原原本本读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强化自学,确保人人有学、人人在学、人人学好,深入开展研讨,务必围绕主题、结合工作、立足实际、抓住重点。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注重在“真”字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完善调研方案和具体安排,真正扑下身子、沉到一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注重工作协调和衔接,统筹开展有深度、有价值、有实效的调研。牢固树立“研以致用”的理念,着手逐步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并进行成果交流,注重成果转化。要推动高质量发展,注重在“实”字上下功夫。开展“双百”行动、打造“双十”成果,把服务振兴和内涵建设这“两篇文章同步写”,推动“两个成果一起出”。要做好检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在“细”字上下功夫。采取“四线双轨道”推动检视整改:一条轨道通过线上和线下两条线面向师生多渠道征集意见建议;一条轨道通过动态增、减两条线对问题进行增补和销号,确保整改落实、问题见底。加强建章立制工作,对不再适应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形势的制度及时废止或修订,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新需求,特别是围绕三年行动新突破,积极出台规章制度和实施办法,简明办事流程,优化管理服务体系制度,在建章立制上体现深化改革见长效。
  食品学院党委、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服装学院党委依次作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经验交流。
  
文字/崔常琪
编辑/崔常琪、高丽华
审核/崔常琪、刘海丽、高丽华

来源: 宣传部 添加时间: 2023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