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8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校党委书记苑晓杰主持会议。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各行各业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指明方向,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守护中华文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对主题教育的实效进行科学、客观评估,确保评估客观真实;要检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分析根源,对症下药,切实改出实效;要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结合学查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务求实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站在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全面加强军事治理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具有很强的前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锤炼过硬本领,强化国防意识,持续深化全民国防教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彰显了对教育工作和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站在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到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教育对国强民富、文明进步、人的全面发展的重大意义。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与主题教育学习融会贯通起来,深入思考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握要义和精髓。二是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从根本上解决学校发展的重点难点关键点,开辟新的增长点,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深化综合改革,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擦亮“轻工”底色,夯实“应用型”定位,聚焦“辽宁所需”“学校所能”,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再立新功。
  
文字/张紫诺
编辑/司炳昺
审核/司炳昺、刘海丽、高丽华

来源: 宣传部(新闻中心) 添加时间: 2023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