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及高校社科联建设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9月10日,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及高校社科联建设工作座谈会在综合楼923会议室召开。辽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石坚、科研部部长李红、党组秘书李明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社科联主席葛继平、副校长王秀山出席会议,科技处相关人员以及我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秀山副校长主持。

图片 2.png

校党委书记、社科联主席葛继平讲话

  葛继平首先对石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社科联一直以来对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在科学研究、基地建设及校社科联工作等方面的总体情况。他指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作为高校人文社科创新体系的重要基础,已经成为加速人才培养、加强团队建设和提升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他表示,学校依托省社科联批准成立的校社科联、辽宁消费产业发展研究基地、辽宁艺术与时尚融合科技创新基地和辽宁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基地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活动,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言建策。学校将不断加强引导和管理,同时积极开展食品类研究基地的申报及建设工作,希望省社科联能够继续对我校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给予关注与支持。

图片 4.png

辽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石坚讲话

  石坚听取了各基地及校社科联工作汇报后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遵循的工作思路:一是要立足基地建设,结合基地研究方向和学科优势,加强意识形态管理,注重服务决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注重人才培育,不断提高基地科研人员的研究判断能力、咨政建议能力、服务社会能力和话语体系构建能力;三是加强校社科联与省社科联的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交流,及时沟通汇报有价值的工作成果,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各基地负责同志就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科技处处长杜明对学校社科联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领导专家就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现状与未来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

图片 1.png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对加强省社科联与高校社科联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交流,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作用,繁荣发展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文/王海沛  图/郑春宝   审稿人/孙业明、杜明


来源: 科学技术处 添加时间: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