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举行高雅艺术进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专场演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整合、拓展校内外美育资源,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全面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我校联合大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大连市文联志愿服务艺术团和大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于5月23日下午在俱乐部举行高雅艺术进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专场演出。校党委副书记冯玉竑与大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忠杰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演职人员的精心准备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团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歌舞表演《春风十万里》和《我和我的祖国》以优美的舞姿和动人的旋律,动情告白伟大祖国。相声《评书漫谈》爆笑全场,魔术《魅力色彩》神奇百变,歌曲《咱老百姓》、《再回首》、《最美是你》悠扬动听,快板书《狼牙山五壮士》和现代京剧《绣红旗》带领全体师生在节目中感悟红色精神。花板表演《哪吒闹海》和二胡与舞蹈《奔驰在千里草原》以高超的技艺赢得全场喝彩,马头琴演奏《黑骏马》、民族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长鼓舞》给观众们带来视听盛宴的同时,展示了民族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我校将持续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引领广大青年学生通过艺术鉴赏和审美体验坚定文化自信,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文字/胡悦秀 图片/校学生会
编辑/胡悦秀
审核/胡悦秀、王猛、杨树成

来源: 团委 添加时间: 2023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