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学院荣获2022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三项大奖

  日前,2022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在北京圆满结束,经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组委会严格评选,除因疫情影响尚未开展评选环节的新人奖各奖项外,时装周各系列奖项于7月6日产生。参与2022届毕业设计及线上数字时装发布秀的全体服装学院师生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以优秀设计作品书写青春华章,服装学院在此次时装周参与的50所中外专业院校中表现优异,喜获三项大奖。

  服装学院获2022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人才培养成果奖。

1.jpg

2022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人才培养成果奖

  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女装方向任汩老师指导的李思琦同学作品 《 Ready Go》获“女装设计奖”以及“风格与创意奖”两项殊荣。

2.jpg

2022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女装设计奖

3.2022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风格与创意奖.jpg

2022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风格与创意奖

  荣誉背后是服装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以及线上数字秀团队的全力付出。疫情当前,服装学院针对学校防控政策和毕业生实际情况灵活制定了毕业设计指导方案,对毕业生们做到时时关注、密切沟通,鼓励和帮助学生克服自身困难,尽最大努力做出四年中最好的设计。师生们克服封控隔离、材料短缺等重重困难,终将努力和艰辛化为云端时装秀场中的华丽绽放。

4.李思琦获奖作品�?Ready Go》数字发布秀场图.jpg

李思琦获奖作品《 Ready Go》数字发布秀场图

5.jpg

李思琦获奖作品《 Ready Go》

  获奖作品《 Ready Go》灵感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极简风格,从乐高玩具方与圆的结构中提取元素,采用平面与立体相结合方式,融入波普艺术与涂鸦创作,使作品呈现三维层面像素化视觉形态。通过系列设计传递出设计师的思考,“人生中无论哪个时间点发生的故事都是仅有一次的经历,更应该被珍惜、珍藏”。

  2022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是孵化优秀青年设计师、展现院校设计创意的最高平台。自2013年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创办以来,服装学院已连续十年深度参与线下线上发布、教学成果展、时尚论坛与课堂、新人奖评选等各项活动,充分展示了艺术与技术结合、时尚与科技并重的教学实践成果,受到了广泛认可与关注。面向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大形势,学院将在不断探索和实践中,持续为中国时尚产业发展培养优秀设计人才,为推动中国服装高等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王雪菲  审稿人/张晓丹、丁玮


来源: 服装学院 添加时间: 2022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