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在2023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获多项荣誉

  近日,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发布《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公示》,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23年辽宁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我校荣获1项国家级荣誉,5项省级荣誉。我校团委被评为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被评为辽宁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校团委“红船初心 红梦启航”社会实践团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踏寻先辈足迹 赓续红色血脉”社会实践队被评为辽宁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丁立佳被评为辽宁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校团委“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社会实践项目被评为辽宁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项目。
  2023年暑期,大连工业大学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建功 强国有我”主题社会实践。共组建300余支社会实践队伍,参与学生总数2500余人,同学们认真开展社会实践,学习党的历史,宣传党的精神,用专业知识去服务群众,在暑假返乡期间就近深入村镇和城区,围绕“家乡好风貌”“家乡好产品”“家乡好文化”“家乡好生态”“家乡好帮手”“城乡手拉手”等活动内容开展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青春建功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三下乡”“返家乡”品牌,发挥大学生的优势和力量,推动社会实践活动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文字/王猛
编辑/胡悦秀
审核/胡悦秀、王猛、杨树成

来源: 团委 添加时间: 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