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瓦房店市市长周振雷一行来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洽谈

  9月10日,瓦房店市市长周振雷和副市长石宏博带领瓦房店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及瓦房店海参养殖协会会长朱恒伟一行来校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校长李长吾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教授出席会议,食品学院、食品交叉科学研究院、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冬梅主持。
  李长吾代表学校对周振雷一行表示欢迎,并对学校的基本情况、朱蓓薇院士团队的人才体系构建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做了介绍。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校地合作,希望能与瓦房店市政府共建成果孵化基地等合作平台,充分发挥院士团队在技术和研发方面的优势,助推瓦房店市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校长李长吾致辞

  周振雷一行参观了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了解了朱蓓薇院士团队的研究方向和最新科研成果。座谈会上,他介绍了瓦房店市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特点以及食品加工业有待解决的问题和发展的方向。他希望瓦房店市的食品产业发展能得到朱蓓薇院士团队的支持,使院士团队的技术和成果能在瓦房店市转化和落地,实现瓦房店市食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周振雷市长讲话

  朱恒伟会长详细介绍了瓦房店市海参养殖面积、捕捞情况以及产值情况,并提出了瓦房店市的海参产业存在着养殖强、加工弱、产业链短、附加值低等问题。他表示,目前瓦房店市海参产业亟需技术支持,希望能与院士团队合作,推动瓦房店市海参产业的发展。

图片3.png
朱恒伟会长介绍产业情况

  朱蓓薇院士肯定了瓦房店市的优势资源,回顾了从80年代时为瓦房店食品企业技术服务时的场景,并对瓦房店市食品产业的发展提出几点建议:第一,要发展精品农业,实现“一乡一品”;第二,要对瓦房店市食品产业进行高站位、全产业链布局,形成重点产业集群;第三,要固化优势农业品牌,形成品牌效应;第四,要搭建人才和创新平台,为瓦房店市食品产业的发展提供原动力。朱院士希望瓦房店市政府能够架起桥梁,搭建好合作平台,通过团队的技术支持,推动瓦房店市食品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图片4.png
朱蓓薇院士讲话
图片5.png
洽谈会现场
图片6.png
与会人员合影

文/张玉莹  图/刘景芳  审稿人/李冬梅、李淋


来源: 食品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