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座谈会暨主题教育第四次推进会

  7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座谈会暨主题教育第四次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苑晓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冯玉竑,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苑晓杰在讲话中对各二级党组织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始向纵深推进,越是到关键时刻,越要沉得住气,要全力以赴、善始善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广大师生切实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感受到党员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
  针对下一步工作,苑晓杰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昂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务必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统筹协调有序有力。当下,虽然正值学校暑期轮休阶段,但是主题教育没有结束,各二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保障必要的工作力量,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党员干部要坚决杜绝厌战情绪和松懈心理,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做到“常规工作”不缺项,“特色工作”有创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是理论学习热度不减。理论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二级党组织要定期开展集中领学,充分发挥“三会一课”等作用,强化个人自学,组织好集中学习研讨,提高学习研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要提前谋划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事宜。四是调查研究提质增效。要做深做实调查研究工作,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持续跟进调研落实,在调研的精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对调研出的问题要及时分析研判,提出管用有效的务实举措。要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和正反面典型案例的分析,实现从“剖析一个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五是推动发展提速加档。要在前期良好态势的基础上,持续发力、精准用力,发挥好学科和人才优势,全力推动全面振兴三年行动新突破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聚焦民生项目清单,立项管理、挂牌督办,时时跟进落实进展,确保清单中的每一项内容“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六是整改整治见行见效。党员干部要有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的胆识和气魄,坚决把好检视整改质量关,切实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效清单”。既要“往前走”,创建新一批问题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确保问题见底;又要“赶紧清”,逐条逐项落实清单中每一项内容,完成的要上报销号,处理不到位的要“回炉”重改;更要“回头看”,对已经查找出的问题要“过过筛子”,及时纠偏矫正。
  苑晓杰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持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全面激发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合力和潜力,用看得见的变化、摸得着的成果和叫得响的品牌,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近期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简要汇报。
文字/司炳昺 图片/刘海丽
编辑/司炳昺、高丽华
审核/司炳昺、刘海丽、高丽华

来源: 宣传部(新闻中心) 添加时间: 2023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