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辽宁高校思政】【特别关注】辽宁高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六)

  5月2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辽宁高校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有关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我省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生动实践。新思想,如春风化雨润心田,辽宁高校师生热切、热议,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出实践真知。现开设专栏,且听他们的感悟分享如下。
  大连工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 朱蓓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部署了教育强国建设,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攻克以消费新需求为导向的关键核心技术,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贯通融合,实现服务推动建设海洋经济强省取得新突破。以打造万亿级预制化食品产业新赛道为重点,致力推动我省食品产业向高品质、高附加值、高质量发展,推动建设食品工业大省取得新突破。
  
文字/辽宁高校思政
编辑/司炳昺
审核/司炳昺、刘海丽、高丽华

来源: 辽宁高校思政 添加时间: 2023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