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辽宁高校思政】【特别关注】辽宁高校团委书记“以红色青春强党性建新功”专题研讨座谈会在辽宁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

  5月4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在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第74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的辽宁高校团委书记“以红色青春强党性建新功”专题研讨座谈会在辽宁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胡承波出席并讲话,辽宁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周健出席并致辞,省教育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以及省内8所高校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大连民族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沈阳音乐学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大连工业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辽宁工业大学、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团委书记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辽宁“六地”红色文化资源实践育人,畅谈如何以红色青春强党性、建新功。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青年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把我们党对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高校共青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师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一是要坚持学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是要坚持强党性,恪守政治本分,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三是要坚持重实践,锐意改革创新,始终紧跟党走着眼破解突出问题。四是要坚持建新功,引领带动青年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会议要求,高校共青团要紧紧抓住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广大团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各级团校教育培训的核心教材,不断提高为党做青年工作的思想水平、实践水平。广大基层团组织要发挥组织化优势、依托新媒体平台,用好“三会两制一课”等实践载体,精心设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激发青年师生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研讨座谈会,分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四个环节进行。在学思想和重实践环节,组织参会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走进辽宁省中医博物馆和中医特色图书馆开展实践研学。

微信图片_20230506161607.jpg



来源: 辽宁高校思政 添加时间: 2023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