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华网】大连工业大学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新华网大连5月27日电(记者郭翔)近日,在2023年大连市科技创新大会上,由大连工业大学牵头联合共建的大连金石湾实验室举行了授牌仪式,该实验室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担任主任,致力于成为海洋食物资源开发利用的学术高地。
  近年来,大连工业大学立足资源禀赋,面向辽宁所需,集聚学校所能,围绕“应用型”办学定位,积极在海洋经济、食品工业、文旅产业和乡村振兴等领域服务地方发展。主题教育以来,大连工业大学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点,锚定目标任务,深学细照笃行,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大连工业大学出台领导班子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共确定调研题目18项,通过向外延展、向下覆盖的纵横双向调研轴线,推动解决发展所需、基层所急、师生所盼问题。
  
文字/新华网
编辑/司炳昺
审核/司炳昺、刘海丽、高丽华

来源: 新华网 添加时间: 2023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