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辽宁共青团】辽宁高校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

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

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

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

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

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

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

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贡献青春力量


领袖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

滋润广大辽宁高校学子的心田

并引发广泛热议

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

新时代好青年

以实干与担当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用青春和汗水奏响乡村振兴的华彩乐章


牢记期望嘱托 扎根基层一线

大连工业大学  刘天琦 

  在第74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在回信中向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寄语广大青年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作为大连工业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将用我的所知所学投身西部“扶贫扶智”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做党和人民放心的青年人,自觉担当起志愿服务的责任,播撒爱党爱国的信念之种,用实际行动树立研究生支教团的良好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肯定了青年学子‘自找苦吃’的精气神,不仅是对奋战在乡村振兴天地里广大青年学子的巨大鼓舞,也激励着各条战线的新时代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更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辽宁团省委书记张鹏表示,农业强省、青春赋能、击鼓催征、时不我待。我们将大力推动青年发展型省份建设,联动有关部门推出更多更有利于广大青年学子到乡村创业就业、助力乡村产业发展的好政策、好项目,不断深化大学生“三下乡”“返家乡”“扬帆计划”“社区实践计划”等社会实践活动育人机制,为广大青年学子搭建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接受历练,来辽留辽的社会化平台,让广大青年学子在投身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参与辽宁振兴实践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为农业强省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力量。



来源: 辽宁共青团 添加时间: 2023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