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辽宁高校党建】【主题教育】辽宁高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⑤

  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连日来,辽宁省高校通过举办读书班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教育引导高校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贡献力量。

  下面,就请跟随“辽宁高校党建”微信公众号小编一起去看看大连工业大学的动态。

大连工业大学

  4月25日,大连工业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1期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开班式。本次读书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中国式现代化工大实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校党委书记苑晓杰主持读书班并讲话。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640.png

  苑晓杰在读书班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推动全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打牢思想理论基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来一个大提高”的重要要求,把全面学和重点学结合起来,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更加自觉地用以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全校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开展好理论学习,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奋发有为的姿态上好主题教育“第一课”,以铿锵步伐走好主题教育“第一步”。

  苑晓杰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意义,真正做到以学铸魂。要坚持融会贯通学,准确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以学增智。要坚持对标对表学,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真正做到以学正风。要坚持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实践伟力,真正做到以学促干。

  苑晓杰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成为全校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标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研讨中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要集中精力,深学细悟,切实做到学出忠诚、学出干劲、学出使命、学出担当。要认真思考,深入研讨,紧密结合实际,把研讨发言的过程转化成开阔发展视野、打破思想束缚、碰撞智慧火花的过程。要严守纪律,端正学风,把从严要求落实到学习全过程,高质量完成好学习任务。

640 (1).png

  动员讲话后,辽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玉珂教授作报告。围绕“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必须坚持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掌握思想和工作的基本方法和具体方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分析透彻,论述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思想性,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理论指导,为全校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形象、充实深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下午,与会人员在俱乐部共同观看了纪录片《领航》,从新时代波澜壮阔的非凡十年中,再一次深切地领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根基和底气。



来源: 辽宁高校党建 添加时间: 2023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