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辽宁高校思政】青春献礼庆“七一” 砥砺奋进新征程 | 大连工业大学开展主题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党员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大连工业大学策划开展了“青春献礼庆‘七一’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学生党员在全国各地打卡红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亲近海洋文化、观看红色影片等七个活动献礼“七一”。
  我想对党说,“七一”送祝福
  大连工业大学学生党员采用书法、云端短视频等方式为党的第101个生日送上祝福,献礼“七一”,向党寄语!抒发内心对党和国家的无比热爱,献上对伟大中国共产党最诚挚的祝福。“七一”党的生日,愿党永远辉煌!祝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

1656983340915.jpg

  亲近海洋文化,祝福党的生日
  为引导学生党员亲近海洋,形成保护海洋、热爱海洋的情感,大连工业大学学生党员于七月一日当天参观游览大连圣亚海洋世界。此次主题活动开展过后,大连工业大学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在建设美丽大连,共圆复兴梦想的实践道路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新征程中,不辱使命、勇毅前行。

1656983412000.jpg

  参观红色基地 ,弘扬革命精神
  为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大连工业大学学生党员依托家乡红色资源,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活动。大连工业大学学生走进“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塔元庄红色教育基地”等红色基地,参观了珍贵党史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追随前辈奋斗的足迹,通过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历史实物,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切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英勇不屈的革命斗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以及造福人民、根植于人民的革命信念。

1656983464433.jpg

   重温入党誓词,忆初心担使命
  校内校外的学生党员们握紧拳头,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句句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表达出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展现了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面貌,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诉说和美好祝福,激发了学生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念。

图片.png

  观看红色影片,领悟初心赤诚
  校内建立若干分会场,组织在校党员观看《建党伟业》以及《人民的名义》电视剧中老党员陈岩石讲党课等红色影片,充分发挥影片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传递党的声音、传播红色文化,让铭刻在光影中的党的伟大历程激励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让生动的“党史课堂”强化学生党员使命担当。

图片.png

  师生党员交流,传递人文关怀
  在校值班教师党员、辅导员召开与学生党员的座谈交流会,深入了解留校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态,听取学生关于餐饮、住宿、生活等方面的诉求和意见建议,及时有效地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助力暑期留校学生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图片.png

  劳动志愿服务,践行党员使命
  学生党员自发在实验室、自习室开展大清扫、物品整理工作,营造干净、整洁、清新的学习科研环境。学生党员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工作精神,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展现了党员风采,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彰显出共产党员率先垂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锋模范本色,展现出工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png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本次系列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歌颂党的伟大成就,从党的光辉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强化了党建引领,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辽宁高校思政 添加时间: 2022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