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大学生就业】院校快报 | 多渠道打通就业路

大连工业大学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着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6月7日晚,学校在综合楼A923和腾讯会议同步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校长李长吾、副校长朱公巍和纪委书记连永祥出席会议。有毕业生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和招生就业处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公巍主持。

1655713221147.jpg

  会上,校长李长吾肯定了学校当前的就业工作成绩,他代表学校感谢各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课教师和毕业班辅导员的辛苦付出。他要求各学院要结合所在学院就业工作实际情况,相互借鉴和交流学习;各学院的专业培养目标、培养体系、培养环节、毕业设计答辩和就业环节要有一致性,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而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各学院招生计划的增减要与生源质量、人才培养和就业情况挂钩,随着新高考改革不断深化,专业设置调整要结合招生、人才培养和就业的反馈情况,通过经营理念,把学科专业做大做强,通过系统理念把各个环节协调联动、统筹整合,实现最优最佳效果,通过生态理念找到学科专业的基因与愿景,结合社会需求,从外到内构建专业核心价值链,寻求所在学院学科专业的不可或缺性和不可替代性,要认真体会“三大理念”的底层逻辑和指导意义,扎实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副校长朱公巍要求各学院攻坚克难,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的纪律要求,确保就业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他强调当前时间紧、任务重,招生就业处要做好统筹协调,各学院要全力冲刺,拿出真招、实招和新招,学习借鉴就业情况较好兄弟学院做法,院长和书记带头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形成全员促就业的良好局面。

  招生就业处处长兰海龙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当前就业基本情况,总结回顾了本学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作出部署。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殷红玲、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楚媛分别做了工作交流发言。



来源: 中国大学生就业 添加时间: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