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民日报】“工艺·设计·美术·艺术——概念与学科”高端学术论坛在大连工业大学顺利召开

  4月17日,“工艺·设计·美术·艺术——概念与学科”高端学术论坛在大连工业大学召开,论坛以 “多元共建,美美与共”为主题,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来自深圳大学、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同济大学、北京大学等艺术学领域的10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国内师生近3000人参加。本次论坛由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课题“当代中国艺术体系研究”发起,由大连工业大学和深圳大学主办,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联合承办。

  论坛持续一天,来自全国各科研院所从事艺术、美术、设计研究工作的专家、学者齐聚大连,共同研讨“工艺•设计•美术•艺术——概念与学科”的发展方略,对于进一步搭建现代与传统对话、中华文明与其他文明互鉴的新通道,助推工艺、设计、美术、艺术相关专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超越时空的意义。

  论坛主题新颖,内容丰富;人数众多、关注度高;引发思考,亮点良多。期待在大家共同努力推动下,立足新时代,彰显中国美,更好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出更好更新的思想理论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发展新时代设计学科,构建未来设计学理论体系提供经验与智慧。



来源: 人民日报 添加时间: 202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