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连日报】工艺美术设计高端学术论坛在连召开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近日,“工艺·设计·美术·艺术——概念与学科”高端学术论坛在大连工业大学召开。论坛以“多元共建,美美与共”为主题,由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课题“当代中国艺术体系研究”课题组发起,来自深圳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大连工业大学、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等高校和专业机构的10位专家学者发表主旨演讲,从中国传统工艺、当代手工艺、客家服饰文化、中国传统园林设计、日本当代工艺、设计学学科沿革等多角度,探讨中国当代设计如何走出融合创新之路。

  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高家骥主持论坛开幕式。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杜明在致辞中表示,该校非常重视科研发展,希望借助社会各界力量,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职业水平,为国内设计学科建设贡献力量。与会学者表示,论坛主题新颖、内容丰富、亮点颇多,立足新时代、彰显中国美,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为构建未来设计学理论体系提供了经验与智慧。

  此次论坛由大连工业大学、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课题“当代中国艺术体系研究”课题组、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国内师生近3000人参与。



来源: 大连日报 添加时间: 2023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