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辽宁纪检监察网】崇廉尚洁阔步新时代,风清气正喜迎二十大
——大连工业大学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示范和熏陶作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期,大连工业大学举办的“崇廉尚洁阔步新时代,风清气正喜迎二十大”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成功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是学校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经过二级学院党组织及学生纪检委员积极宣传,面向全校师生共征集文学创作、书画剪纸、艺术设计、摄影视频等类别作品70件。所有作品均聚焦主题,构思巧妙、立意深远,弘扬新风正气,或以文字激浊扬清、或以书画涤荡心胸、或以平面设计作品发人深省,表达廉洁自律的思想理念,弘扬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时代新风,传播了崇德向善、崇廉尚洁的正能量,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经学校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4件、二等奖作品8件、三等奖作品12件、优秀奖作品9件,丛全滋等7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作品将在校纪委“清廉工大”微信公众平台、校团委“青春工大”公众号进行线上展示。

微信图片_20220617202503.png

部分获奖作品

  廉洁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一环。本次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力求实现思想性、艺术性和教育性的统一,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通过创作廉洁作品,润物无声地将崇廉尚洁意识深植于师生内心,营造了浓厚的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氛围。接下来,学校将持续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有效提升践行反腐倡廉规定的自觉意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辽宁纪检监察网 添加时间: 2022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