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连市科技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大连市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备案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及教师:
  为有效破解中试验证难题,加快促进先进适用科技成果在我市转移转化,根据《大连市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备案管理办法(试行)》(大科发〔2022〕13号)有关规定,大连市科技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大连市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备案工作。根据大连市科技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大连市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备案工作的通知》,就我校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大连市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以下简称中试基地)是指以企业、科研院所、第三方转移转化服务主体、双创孵化载体等为依托,为科技成果进行二次开发实验和企业规模生产提供成熟、适用、成套技术而开展中间试验的科研开发实体,是支撑引领产业链创新,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平台。中试基地的产业领域方向应符合我市的产业发展需求,重点为装备制造、精细化工、海洋、洁净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命安全等产业。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备案的主体或依托单位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二)中试基地应有工艺验证、放大生产、产品检测必需的固定经营服务场所,拥有或整合行业上必要的通用计量、检测仪器,常规实验等专业设备及配套设施。
  (三)拥有必要的管理团队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
  (四)具有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经验,对外部创新成果提供开放化的中试服务,有健全的管理制度、规范的服务流程、完善的服务质量保证措施;有明确的发展规划、年度服务目标。
  (五)能够按照行业主管部门要求,严格规范服务行为;
  (六)自申请备案截止日期前三年内,未发生通过“信用中国(辽宁大连)”网站向社会披露的严重违法失信行为。
  三、申报方式和时限
  1.申报通过“大连市科技项目管理信息平台” (http://t.dlpu.edu.cn/aeccb32df05bb33484b615aa4a263f7d)线上方式申报,点击左侧【我的项目】—>【项目申报】,选择右侧的【大连市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备案】进行申报即可。填报表单(模板见附件)以系统平台为准。
  2.请有意申报的各有关单位及教师,于2022年6月22日前与科技处提前联系,并于6月27日前完成网上填报并告知科技处。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樊永德
  联系电话:13504092175

  附件1:大连市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备案管理申报书.doc

  附件2:大连市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中试服务事项清单.xlsx

  附件3:大连市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中试项目清单.xlsx

  附件4:大连市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可行性报告提纲.docx

  附件5:大连市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备案相关证明材料.doc

  附件6:大连市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备案管理办法(试行).doc


来源: 科学技术处 添加时间: 2022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