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开展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硕士研究生项目、研究生1+1+1项目的通知

  一、学校介绍

  1、伯明翰城市大学是一所大型公立综合性大学,历史可追溯到1843年,于1992获得英国皇家枢密院批准正式获得英国大学地位,原名中央英格兰大学,位于英格兰伯明翰市市区。BCU共有80多个国家的2.5万多名在校生,开设300多种课程。

  2、优美的校园环境:BCU有三个校区和四个专业教学区,拥有先进的硬件设施,如图书馆、活动中心,同时还拥有现代化教学设施和实验室,可谓环境优美,学习条件便利。 

  3、地理位置:伯明翰是英国的除伦敦外的第二大城市,也是英国的汽车工业中心。它位于伦敦、曼彻斯特、利物浦和布里斯托之间等距离的焦点,地处英格兰的中部,人囗300多万。城市的风格既传统又现代,这座城市因海纳百川、包罗万象而闻名,有接近三分之一的人口是少数族裔背景。因为这里是英国的心脏地带,所以无论公路还是铁路都四通八达,从伯明翰乘火车去伦敦只需100分钟。 

  4、一流教学设备:BCU在校园建设中的投资高达2.6亿英镑,每位来这里学习的学生都可以享受最先进的设施和最棒的环境。坐落于City Centre Campus的设计和媒体创新类课程教学楼Park side Building,斥资6200万英镑。跟2015年9月建成的Curzon Building一道,BCU为商科、英语、法学和社会科学课程的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环境。 

  5、雄厚的师资力量:BCU的所有教职人员都由英国知名大学的教授与博士、硕士和从业超过十年以上的相关行业专家授课,其科研影响力和与实际行业的联系备受认可,他们的专业知识将帮助你学会应对现实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提高你的学识素养和就业能力。

  6、BCU的艺术设计学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艺术设计学院之一,艺术学院RAE研究水平排名英国前10,《卫报》十佳专业艺术设计学院。珠宝学院是英国第一、欧洲最大、全球前三的珠宝学院;建筑设计学院受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RIBA)认证;视觉传达学院拥有好莱坞标准MILO unit技术,目前欧洲只有两所大学有这一技术;时装和纺织学院课程涉及全球时装和纺织行业,与国际时尚品牌有良好的联系,如巴宝莉、Paul Smith等。 

  7、学位受认证:BCU的学位含金量高,可受中国教育部认证。而且,学校有近40项科目具有国际认可的认证资格,其中包括CIAT(英国特许建筑设计技师学会)、LI(英国景观学会)、GAGB(英国宝石协会)、RIBA(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等。 

  8、广泛的实习机会:实践经验是至关重要的就业能力,因此我们的许多课程都为学生提供进入行业领军企业的实习机会,为你提供宝贵的经验并发展重要的人脉关系。 

  9、与顶级品牌间的合作:BCU与这些公司的合作关系将会让你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中受益,这些顶级品牌包括微软,英国广播公司,思科,索尼,SAP和捷豹路虎等等。 

  10、创业支持:BCU积极支持拥有创业想法或能力的学生打造自己的企业,BCU将帮助你申请签证并实现你的理想。你可以加入本地最受学生企业家欢迎的群体之一创业协会(Entrepreneurship Society)在内的许多创业团体中,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寻求建议、建立重要的人脉关系。

  二、项目类型

  1、推荐应届毕业生赴该校攻读硕士课程

  2、研究生1+1+1项目(双硕士学位)

  三、学生范围

  我校本科三年级、四年级学生,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已被我校研究生学院录取9月份入学的研究学生。

  具体专业介绍详见附件1(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专业介绍)。

  四、项目优势

  成绩符合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入学要求、由大连工业大学推荐的学生可获得:

  1、根据入学成绩、作品集水平(艺术类专业)和语言水平,有机会申请1500-3500不等的奖学金。

  2、提交申请后,可免费参加一次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的英语内测考试(考试通过可免雅思)。

  3、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招生官全程协助申请表格的填写及提交,确保学生顺利提交。

  五、项目要求

  1、推荐应届毕业生赴该校攻读硕士课程:本科期间成绩合格,雅思6.0及以上,或通过该校英语内测考试;

  2、研究生1+1+1项目:提交本科成绩单、毕业证、学位证,研究生在校期间成绩合格,雅思6.0及以上,或通过该校英语内测考试。

  3、申请设计类专业的同学需提交作品集;申请跨学科专业需提交学习计划书。

  六、报名截止

  1、2023年秋季入学:2023年5月19日

  2、2024年春季入学(仅限商科类专业):2023年9月30日

  3、2024年秋季入学:2024年3月31日

  七、报名咨询

  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 李老师15998450604(微信同)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庞老师  86323782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办公地址:综A812

  请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发送报名表到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邮箱iced@dlpu.edu.cn邮箱,文件名设为“项目名+姓名”。

  ※报名研究生1+1+1项目者,在获得英方Offer后,出国前需填报《大连工业大学研究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联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庞老师领取),完成审批后方可最终参加项目,否则影响大连工业大学的学籍保留。

  八、项目说明会

  时间:5月10日(周三) 14:00

  地点:综合楼A122


    伯明翰城市大学专业介绍.pdf

    附件:项目报名表.xlsx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添加时间: 2023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