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开展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MBA、会计金融硕士项目的通知

  一、学校介绍

  1、以马来西亚国父为名

  拉曼大学学院(简称拉大学院)以马来西亚国父“东姑阿都拉曼”为校名,成立于1969年,是马来西亚首屈一指的私立大学。其主校区坐落于吉隆坡,占地186英亩,校园内的历史性建筑和现代化建筑的融合成为了独特的地标。 拉曼大学学院是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也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国外优质高等学府。

  2、马来西亚五星级高等教育机构

  在高等教育部最新公布的2018/2019年度SETARA(马来西亚高等教育机构评级系统)中,TAR UC的首次参与成功获得了大学学院类别下的5星评级。SETARA根据38个指标对高等教育机构进行评估,这些指标涵盖4个核心能力,即“综合”,“教学”,“研究”和“服务”。TAR UC(五星级)的优异评分展示出TAR UC在提供一流的高等教育方面的卓越学术实力和品质。

  3、高达九成的就业率

  拉曼大学学院至今已培养超20万名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0%,,并且遍布国内外各大行业,他们除了成为专业人士、国家领袖、企业高级主管等,许多亦成为国内外成功的创业家。拉曼大学学院为马来西亚乃至全球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马来西亚60%会计师、吉隆坡超过40%高薪经理 都毕业于拉曼大学学院。目前,拉曼大学学院有约28000名在校学生,包括来自超过20个国家的国际学生。

  4、同时获ACCA、CIMA、CFA认可

  拉曼大学学院同时获得同时获得国际注册会计师协会(ACCA)最高白金级认证单位、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CIMA)授予许可、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授予许可。同时获得了ACCA、CIMA、CFA授予的最高豁免权,是少有同时获得三大国际会计权威组织认可的高等学府。拉大学生报考ACCA可豁免9张试卷、报考CIMA专业考试可豁免11张试卷。

  5、拉大年年出学霸

  会计、金融与商业是拉大最受欢迎的科系之一,建校至今培育了众多优秀的金融专家,当中不少已是扬名海外的集团创办人与杰出领导人。

2019年 商学系学生林秀芬,曾在安永年轻税务菁英比赛中夺得全球亚军。2020年 商学系学生林秀芬,曾在安永年轻税务菁英比赛中夺得全球冠军。2021年 商学系学生Chew Chen Wah,在ACCA“高级财务管理”考试中,试卷成绩获得全球第四名。

  6、超过100项专业课程

  拉大有七所院校,包括:会计学院、金融与商科学院、应用科学学院、电子计算机与科技资讯学院、电子工程与科技学院、建筑环境学院、传播与创意产业学院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学生可选择的专业课程足有100逾项专业,并设有预科课程,以满足不同要求的学生。另外,拉大也设有硕博研究与学习中心,让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就读硕士及博士课程。

  7、中国友好大学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同济大学、东北财经大学

  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山东理工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大连工业大学

  二、项目介绍

  1、硕士课程介绍

  硕士课程:MBA(工商管理)、会计与金融

  课程时间:0.5年预科 + 1年全日制(疫情期间线上授课)    

  课程语言:英文

  课程设置:MBA(8门必修课+1个研究项目)会计与金融(10门必修课+1个研究项目)

  毕业资格:必修课通过 + 1篇论文

  入学时间:2022年6月(预科2021年12月)

  学历要求:已获得国内外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者

  英语要求:雅思成绩(工商管理6.0,会计与金融5.5)

  项目费用:详细咨询拉曼大学学院中国区代表 

  2、项目优势

  超高性价比

  对比欧美留学,拉大硕士的学费性价比超高,并且留学马来西亚生活费用较低,住宿饮食都很便捷。

  教学质量高,入学门槛友善

  作为英联邦成员国,马来西亚承袭了英国良好的教育体制,教学质量高,入学门槛却很友善。

  优秀的语言环境

  留学拉大,教学以英语为主,可提升自身的英语能力,但日常生活中可无障碍使用中文与当地人沟通。

  学制短,学位受中国教育部认可

  攻读本项目的MBA和会计金融硕士,只需1.5年即可获得硕士学位。并且,获得的硕士学位根据中国教育部学历认证要求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学历认证。

  提供入学指导和培训

  本项目由拉曼大学学院中国代表负责实施,为学生提供材料准备及审核、入学前培训等一站式服务。

  三、项目奖学金

  本项目将为大连工业大学学生特设专属奖学金5000元/人(仅限10个名额)。学生报名本项目并获得入学资格后可向拉曼大学学院中国代表申请该奖学金。

  四、报名咨询

  1. 加群咨询:加入微信群,@Luna, 由Luna老师统一解答。

图片2.png

  2、参会咨询:参加11月2日19:00的“留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攻读MBA、会计金融硕士”在线讲座,现场答疑,腾讯会议号:698 153 017。

  3、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咨询:A812。

  4、凡是参加“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MBA、会计金融硕士项目”的学生,请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综合楼A812)备案,签署《大连工业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协议书》。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添加时间: 2021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