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开展2022年大连工业大学“品读经典 传承文化”读书月活动的通知

  总有一个节日,在春暖花开中翩翩开启,这就是“世界读书日”。莎士比亚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阅读,是人获取知识、增长智慧、创新未来的重要方式。
  总有一种文化,在千淘万漉中熠熠生辉,这就是“经典”。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深入推进经典阅读是传承文明、培根铸魂,提高国民素质的重要途径。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学习型校园建设。今年的读书月活动将围绕“品读经典 传承文化”,由图书馆牵头,融合多方力量、多种形式和手段开展阅读推广,着力深入挖掘中国优秀文化典籍中的内容价值和文化价值,展示中华文化的核心精神,提升中华文化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切实提高我校师生的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书香氛围。
  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4月4日-5月16日
  二、活动内容
  活动一:“经典有声”《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诵读展示活动
  活动二:“百部经典·百题大闯关”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活动三:“传承经典 翰墨书香”大连市高校图书馆书法、篆刻作品联展活动
  活动四:“阅读之星”争霸赛
  活动五:专题数据库培训
  三、活动责任部门和协作单位
  责任部门:图书馆、宣传部、团委、基础教学部
  协作单位:同方知网、博看数据库、沈阳超星、中科软股、北京金图
  四、活动联系人、地点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琨
  地点:图书馆405室
  联系方式:86323320 13942619857
  活动交流QQ群:782312087

1648702115(1).jpg

  读书月活动期待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
  让阅读成为习惯!
  让书香飘满校园!

  

  附件 2022年大连工业大学“品读经典 传承文化”读书月活动方案.docx



来源: 图书馆 添加时间: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