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更新和增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评审专家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商请协助更新和增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评审专家的函》(留金选[2022]18号)要求,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推荐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评审专家。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按照重点推荐条件和重点增补学科补充推荐新专家,按以下条件增补新专家。
  1.满足以下基本条件:具有中国国籍且无国(境)外永久居留(住)权,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60岁,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品德高尚、为人公正、工作严谨,具有12个月(含)以上连续留学经历、熟悉并支持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有意愿、时间和精力参加评审工作,具有较高外语水平,能阅读外文申请材料,熟悉计算机操作;
  2.重点推荐具有长期留学经历(24个月及以上连续留学)、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学术型专家。所推荐专家应具备较强的学术素养,熟悉国内外本学科专业领域研究前沿动态及国外相关高校、科研单位研究情况。
  3.重点推荐具有应用型专业学位培养教学经历或产学研经验的,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应用型专家,所推荐专家应了解国内外本学科专业领域前沿动态及国外相关单位研究情况。优先推荐担任行政管理职务的专家;
  4.重点推荐“双一流”建设学科的专家。优先推荐《优先增补专家的学科清单》(见附件)所列82个新增学科的专家学者,尤其是交叉学科(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国家安全学);
  5.重点推荐熟悉国际组织运行规则,从事国际组织研究、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研究型专家或具有国际组织工作经历的实践型专家,所推荐专家应可以使用外语(英语、法语等)进行面试;
  6.考虑到部门项目的特殊要求,重点推荐主管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生培养/教师培训的部门主要负责人或校级领导,从事国际区域问题研究或相关专业的专家,在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国家有长期留学经历的精通俄语的专家。
  二、工作安排及要求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请符合条件且有意向的专家填写增补新专家一览表(见附件1)。请于3月18日16: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iced@dlpu.edu.cn,邮件及压缩包命名格式“学院名称+联系人姓名+手机号”,逾期不在受理。
  联系人:宋明军
  联系电话:15840899022

  

  附件1:增补新专家信息汇总表.xls

  附件2:国家留学基金委专家申请表.docx

  附件3:优先增补专家学科清单及学科代码等相关附件.PDF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添加时间: 2022年3月15日